商界環保協會宣佈新一屆(2022-2024)董事局成員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 Business Environment Council Limited (商界環保協會,BEC)於 2022 年 4 月 21 日舉行週年會員大會,選出新一屆商界環保協會董事局成員,以及由歐嘉榮先生出任主席,任期由 2022 年至 2024 年。

2022 至 2024 年度商界環保協會董事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歐嘉榮先生,金門建築有限公司

前任主席
藍凌志先生,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董事局成員(次序按公司的英文名稱排列)
李仲騰先生,香港機場管理局
蔡宏興先生,華懋代理有限公司
吳煒基先生,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
鄭文聰教授工程師,正昌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查逸超教授,福田科技有限公司
蔡家強先生,青洲英坭有限公司
余漢坤先生,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楊漢忠先生,香港置地集團公司
黃應星先生,怡和集團
蒲美琪女士,Professional Property Services Limited
余靜雯女士,香港蜆殼有限公司
艾 偉先生,西門子有限公司
黃思麗女士,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夏柏朗先生,太古股份有限公司
邱萬鴻博士,太古地產有限公司
張惠峰先生,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何彥彪工程師,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趙松基先生,會德豐有限公司

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歐嘉榮先生表示︰「我很榮幸獲選為新一任商界環保協會董事局主席。我謹代表新一屆董事局,衷心感謝各退任董事局成員於過去兩年對本會的支持及貢獻,並歡迎新加入的董事局成員。我亦特別感謝剛卸任主席的藍凌志先生,於過去六年領導董事局,貢獻良多。」

歐嘉榮先生補充︰「近日公佈的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IPCC)第三工作小組報告指出,氣候危機已迫在眉睫,我們必須把全球暖化的升溫幅度限制於攝氏1.5度內,而成功關鍵在於坐言起行。去年,香港特區政府公佈《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提出四大減碳策略,力爭本港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今年是商界環保協會三十周年誌慶,我們將進一步與一眾會員、本港商界、特區政府,以及其他本地和國際持份者加強合作,共同推動環境卓越,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並支援香港轉型至零碳經濟。」

圖1: 新一任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歐嘉榮先生特別感謝剛卸任主席的藍凌志先生,於過去六年領導董事局,貢獻良多。

 

圖2:(左起)親身出席昨天舉行的商界環保協會週年會員大會之新一屆董事局成員,包括蒲美琪女士、邱萬鴻博士、查逸超教授、黃思麗女士、主席歐嘉榮先生、余靜雯女士、前任主席藍凌志先生、楊漢忠先生、鄭文聰教授工程師、何彥彪工程師,以及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