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與CEO對話」嘉賓就「實踐策略性領導 抓緊能源轉型機遇」分享真知灼見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Business Environment Council LimitedBEC)於今日舉辦半年一度的標誌性活動「與CEO對話」,吸引了眾多來自不同行業的商界領袖、專業人士和專家參與。

本次「與CEO對話」論壇以「實踐策略性領導  抓緊能源轉型機遇」為主題,邀請到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煤氣公司)常務董事黃維義先生擔任特別嘉賓,與本會董事余靜雯女士和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共同探討如何以策略性的領導力,引領企業在能源轉型中把握新機遇。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說:「氣候變化是商界環保協會的焦點環境範疇之一,對商界乃至全人類都構成巨大挑戰。轉型至可再生能源是克服氣候挑戰和實現淨零排放的關鍵。在今天的『與CEO對話』中,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煤氣公司分享其加速能源轉型的策略性願景,促進香港實現2050年碳中和目標。」

煤氣公司常務董事黃維義先生表示:「我們的願景是致力發展成為綠色智慧能源,創造可持續發展的綠色能源世界。正因為我們是能源公司,所以更加有意識警惕並預防對環境、氣候造成影響。面對當前的氣候危機,我們認為既是挑戰,更是機遇。例如近年我們在內地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業務包括零碳智慧工業園區,還有將生物質和有機廢物資源轉化為能源等,致力將能源『由灰轉綠』,滿足用戶對低碳、零碳產品的需求。我們另一個發展重點,是積極探索從本地管網中的煤氣抽取氫氣,並發揮管網遍布全港的優勢,為各區提供氫能,推動本港新能源發展。」

論壇上,三位傑出領袖的深入討論及交流引人入勝,其真知灼見為參加者帶來不少啟發,進一步引領商界善用能源轉型所帶來的機遇,為在可持續發展過程中實現碳中和作出貢獻。

「與CEO對話」論壇系列是商界環保協會於2022年為慶祝協會成立30周年而推出的全新標誌性活動,旨在成為商界領袖和高級管理人員互相交流和分享經驗的平台。論壇邀請來自知名企業及機構的翹楚擔任嘉賓,分享他們對推動本港環境卓越和可持續發展的真知灼見。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a photo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424日舉辦的「與CEO對話」中,煤氣公司常務董事黃維義先生(中),與商界環保協會董事余靜雯女士(右)和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左),就「實踐策略性領導  抓緊能源轉型機遇」的主題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