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發表可持續發展報告 與逾200會員公司及持份者共同推動香港邁向低碳經濟

香港,2020年8月4 -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 (“BEC”) 今天發表《可持續發展報告2019》,闡述BEC如何透過與200多間會員公司、持份者以及社會各界共同合作,共同推動香港邁向低碳經濟。

報告涵蓋BEC在2017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兩個財政年度中的可持續發展策略、目標、計劃和績效。期間BEC進行了348個環境諮詢項目,舉辦了155個社區參與活動,並遞交了9份政策倡議文件,表達了商界對重要環境議題的意見,當中包括行政長官施政報告、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討論,以及香港聯合交易所對《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及相關上市規則的更新。報告還詳述了BEC的環境績效。與基準年 (2012/13財政年度)相比,其總部大樓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及能源消耗分別顯著下降了43%及31%,成績斐然。

商界環保協會主席藍凌志先生於報告中表示:「作為一個獨立非牟利公司會員制機構,BEC是本地可持續發展生態系統的基石,使我們來自29個界別的200多間會員公司能夠為香港邁向低碳經濟作出貢獻。我們扎根香港,同時亦是國際社會的一員。BEC將繼續利用其豐富的經驗,與本地及世界各地的商界、政府和夥伴合作,藉此交流知識、提高意識和尋求創新而可持續的解決方案,攜手應對環境挑戰。」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顧志翔先生表示:「BEC管理團隊引入了一系列全新策略重點和環境關注範疇,讓我們的團隊能夠更有效、專注及全面地應對迫切的環境挑戰。我們持續與主要持份者 — 從我們的會員、商界以至社區,以務實的態度互通資訊、共同合作。憑藉我們在過去兩年的努力,進一步鞏固了BEC除代表商界發表重要意見的地位外,更是一個積極與會員攜手發揮影響力以改善香港環境的平台。」

報告以「我們如何實現可持續性」為題,涵蓋了BEC擔當可持續發展生態系統中的推動者,致力為我們的成員創造價值、推動政府和商界採取行動,以及運用BEC總部大樓作為「綠色實驗室」以展示領導能力。此外,報告亦審視了其工作能如何協助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特別是「目標4:優質教育」[1] 和「目標17: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2]。報告亦重申BEC在3個策略重點的指引下,承諾將積極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BEC將繼續利用其專業知識,為香港企業提供支援和建議,使其站在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領先位置。帶領香港實現零碳未來,是BEC機構目標的重中之重,故此我們致力規劃長遠減碳戰略,當中包括制定機構本身的減碳目標和策略。

BEC《可持續發展報告2019》已載於其網頁:https://bec.org.hk/sites/default/files/publications/BEC_SustainabilityReport2019.pdf (只有英文版本)

 

[1] BEC關注SDG4.7:到2030年,確保所有進行學習的人都掌握可持續發展所需的知識和技能,具體做法包括開展可持續發展、可持續生活方式、人權和性別平等方面的教育、弘揚和平和非暴力文化、提升全球公民意識,以及肯定文化多樣性和文化對可持續發展的貢獻。

[2] BEC關注SDG17.16:加強全球可持續發展夥伴關係,以多持份者夥伴關係作為補充,調動和分享知識、專長、技術和財政資源,以支持所有國家、尤其是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SDG17.17:借鑒夥伴關係的經驗和籌資策略,鼓勵和推動建立有效的公共、公私和民間社會夥伴關係。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