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諾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

香港,20201126 --- 商界環保協會 Business Environment CouncilBEC)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諾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此項具標誌性意義的公佈,正好回應了習近平主席最近在聯合國大會上作出中國在2060年前達致碳中和的承諾,並對少於兩週前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向政府提交的《長遠減碳策略公眾參與報告書》中的建議作出迅速回應。

商界環保協會一直建議政府展現應對氣候變化的領導力和承諾,為香港訂立以科學為基礎的絶對量減碳目標,並配以明確路線圖和主要里程碑[1]。近年,本會會員和不少商界夥伴立於氣候危機之下,已紛紛表明其應對氣候變化,以及提升公司業務永續發展和應變力的承諾及決心。本會推出的《低碳約章》為一最佳例子,至今已吸引多達73間企業和機構簽署,承諾制定並落實長遠減碳目標。氣候變化是商界環保協會三大環境關注範疇之一,本會將繼續透過自身於本港商界的獨特地位,協助、推動並加快商界採取氣候行動。

行政長官於今年施政報告中誠邀各界同心協力,攜手推動香港低碳轉型。商界環保協會主席藍凌志先生回應指:「商界一貫歡迎政府制定清晰政策,以便作出更佳商業規劃。隨著特區政府提出明確减碳目標,我們期待將於明年更新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商界環保協會已準備就緖,支持政府的减碳目標,並會鼓勵和推動各會員及其商業夥伴開展減碳之旅。」

當特區政府於明年進一步披露《香港氣候行動藍圖》的具體細節時,商界環保協會將與會員研討政府擬定的策略,以作出具建設性之意見,與各界攜手把香港轉型爲具競爭力和應變力的碳中和經濟體。

(PDF版本)

 [1] 請參閱商界環保協會就《長遠減碳策略》 (https://www.bec.org.hk/sites/default/files/policy_submissions/BEC_Submission_on_Long-term_Decarbonisation_Strategy_20190918.pdf) 及《2020 施政報告》作出之建議 (https://www.bec.org.hk/sites/default/files/policy_submissions/BEC_Submission_on_2020_Policy_Addres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