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

我們推動可持續發展所面臨的挑戰,不但複雜多變,而且跨越地域邊界和行業。我們相信要以協調、協作和全面的方式推動正面變革。商界環保協會承諾與會員、商界、香港政府和社會各界合作,聚焦香港,實現可持續經濟發展。我們決心推動可持續發展,透過綠色合作、實踐項目與諮詢、商界環保協會的環保實驗室定位,以及栽培領導能力,與不同合作夥伴一起建立實力,鼓勵採納創新的實踐模式和科技。

作為國際社會一分子,我們在全球化的可持續發展議程上從不缺席。我們在本港善用並擴大會員和合作夥伴的積極影響,為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直接和間接貢獻。作為致力於共享和豐富知識的多元持份者平台,商界環保協會在以下兩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最大貢獻:

 a. 可持續發展目標 4*:商界環保協會致力在香港宣揚和強化可持續發展知識,鼓勵創新,並改善環保實務和表現。

 b. 可持續發展目標 17#:商界環保協會目標成為「推動者」,透過鼓勵和促進有效的公共、公私和民間社會夥伴關係,實現可持續發展。

*商界環保協會特別為實現具體目標 4.7 作出貢獻:到 2030 年,確保所有進行學習的人都掌握可持續發展所需的知識和技能,具體做法包括開展可持續發展、可持續生活方式、人權和性別平等方面的教育、弘揚和平和非暴力文化、提升全球公民意識,以及肯定文化多樣性和文化對可持續發展的貢獻。

#商界環保協會專注作出貢獻的範疇包括具體目標 17.16:加強全球可持續發展夥伴關係,以眾多持分者夥伴關係作為補充,調動和分享知識、專長、技術和財政資源,以支持所有國家,尤其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具體目標 17.17:借鑒夥伴關係的經驗和籌資戰略,鼓勵和推動建立有效的公共、公私和民間社會夥伴關係。

 

請閱覽商界環保協會最新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了解我們如何實現可持續發展。